【給安安的畢業祝福】Departure, to the Future。

ann P1190229 P1190197 @ Taipei, 2009

她總是這樣。在最平靜的時候,非常有爆點的搞笑。在歡樂的時候,忽然悲傷了起來。

卻是M公司集美貌與形象於一身的看板人物。也是我上工半年內,最印象深刻的一個人。彼時我們還在同一個小隊。

加班到九點,公司人潮散去,她可以坐在位子上就兀自唱起歌來。旁若無人。「因為待會要唱KTV,必須練歌。」

問她怎麼開採購訂單,她氣急敗壞的大聲數落了一頓我的mentor後,又仔細的逐個步驟教我。

於是,我習慣她喜怒哀樂。她的歌聲。她的笑話。也enjoy有她在的每一刻。以很用力的方式生活著。

但她說,「我超膽小的,認識的人,就知道我是個紙老虎。」

為了GCR超偶比賽,她是如此的輾轉難眠又碎唸個不停。就算底蘊與臨場結果都這麼完美,她仍是焦慮的。

擁有最多朋友的她,依然為了少數單獨渡過的週末而不安。

人,總是如此矛盾。

既期待新生活帶來的改變,卻又為揮別舊生活而傷感難捨。

希望安安,無論如何,都要相信自己。能一路坦率的向未來走去,毫不猶豫。

而安安在共事的兩年多,給了我很多可靠的,專業的,開心的時刻。

但我一定不會忘的,是上市封街時的這支豬血糕。P1150544

「我們倆一整天都忙到沒吃什麼,你一定也餓了。所以,我跟Yije借了一百元買兩支豬血糕。一支給你。」

這大概是我人生數得出來幾個情緒排山倒海的時刻之一。

所以,在她上新工的第一天,寄予無限祝福。

誠摯祝安安,自信充滿,一切順利。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給安安的畢業祝福】Departure, to the Future。

  1. 安安 說道:

    幹麻惹人哭~~

  2. Rita 說道:

    Yije有沒有跟妳要利息?安安加油,我們不會忘記妳的笑聲

  3. Meg 說道:

    突然發現,我是少數BMO看到安安第一天進M公司的人而我回鍋之後,還很湊巧地坐在安安旁邊一個過了好多年卻一直沒變的大女生只是小小的緣分,我卻想給予安安大大的祝福: 要加油喔,你不孤單啦,大家都愛你,真的要加油!

  4. Michael 說道:

    除了阿寄,其他兩個人都講得超感動。雖然我跟安安不熟,看到都想哭了,嗚嗚嗚…

  5. Juno 說道:

    阿寄的反應就是內行人啊。這是屬於CMG小隊的private joke。如果今天安安借錢的對象是小安妮,那種感動到哭的強度大概要打八五折。因為跟yije借錢買東西給我吃實在是太…太….太….感人了點。催淚程度跟全國墊紙救甘興系列差不多。

  6. 安安 說道:

    可是 YIJE一直對我不錯啊~ 我根本不知道和他借錢是困難的倒是 買完豬血糕後 經過重重人海 把豬血糕護送到 JUNO手裡 那才困難尤其是經過班姓前面 他甜言蜜語 威脅利誘 強取豪奪 我都沒給他一直說 這是要給JUNO 是要給JUNO的啦~ 你不要搶啦我努力堅持下 才有以後的愛心豬血糕事件~~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