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觀影】認真工作的單身女子,最綺麗的想像是…

sandra-bullock- ryan renold @”The Proposal” (2009)

很久沒有好好哭一場。也好,也不好。好的是,沒有悲情到非大哭一場的理由;不好的是,太久沒排毒。

然後,昨天在從武陵回到都市的迂迴山路上,看著『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的告白戲,竟這麼哭了出來。

眼淚就嘩啦啦掉下來。午后的眾人都在睡,安然的拉起t shirt領口拭淚,不必擔心旁人側目。

其實是一部再典型不過的好萊塢愛情片。永遠存在著不平等的衝突。

主管與助理,冷酷與熱情,親情與匱乏,還有,不是太必要,但編劇加進去的,富有與平凡。

就算戲本身把角色設定弄得扁平到不行。(矮油,多跟東野圭吾或宮部美幸學學咩。)

Sandra演戲一定會有那種焦慮的場面,讓她的nonononono把戲急速加熱到沸點,

而且『愛情三選一』裡的Ryan,一點也不可口。

還是覺得這種戲既能平衡心情又能讓大腦休息,真是一舉N得。

尤其是Sandra這麼賣力工作的職場女性,不僅能人所不能,還能擁有美貌身材一流,

更重要的是,在身旁工作3年的男助理,不僅又帥又”不小心”家世顯赫,衣服一剝,還是精壯男一枚。

還有還有,想要融化冰塊的無限熱情。Yammy Yammy Yammy…

夫復何求呢? 你說。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昨日觀影】認真工作的單身女子,最綺麗的想像是…

  1. aoooa 說道:

    這電影有兩個結局喔!

  2. Flora 說道:

    果然是Juno, 很sharp的point. 我也喜歡這部片, 比那部矯情的 PS.我愛你實際多了!

  3. yaogee 說道:

    我以為只我自己看到哭,沒想到妳也哭了。我只能說,要不是姍卓撐過全片,不然可能在5分鐘內我就會按下SPOT。不過我真的很討厭好萊塢式的矯情作做,在樹林裡與阿嬤祭祀那段很讓我起雞皮疙瘩,還有結尾的安排幾乎就是一個好萊塢正字標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