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觀影】巴黎我愛你,以及,愛爾蘭我愛你。

paris je taime once P1190503 @ 2010

在雲品飯店的DVD片單上來回翻轉,腦子裡突然浮現馬德里妹幾天前深夜下線前丟出來的一句話,「記得有空看一下《巴黎我愛你》。」

正選了要看,share room的小老板C剛好結束大人的social活動回來。等她簡單梳洗後,就一起看這部片。

每一段都很有趣。尤其是看到熟悉的導演時,兩人像鑽油井一樣,驚喜連連。時而讚歎,時而感傷。

後半段忍不住邊查維基百科邊看。哀嚎尼克諾特的老,艾方索科朗那一段的誠摯,與紅外套那段節奏明快動人。

幸好,c也是個看電影會有反應的人。所以,很開心。

總是不太習慣很多人看電影時,是沈默的。連表情都沒有,那種,沈默的沈默。

 

在兩人睏極準備入睡前,我下意識又翻轉片單,想挑一部不花大腦的好萊塢愛情喜劇助眠。

C推薦《曾經,愛是唯一》(ONCE)。當時心想,這片的確有可能藝術到很助眠的程度。

「我室友看到睡著。我看的時候也很不支,幾乎昏睡。這片淡到,你可能看完後,什麼都不會記得。」於是我相信C。

蜷成隨時可以閉眼入睡的姿勢,開始看起這部由芭樂情歌串起來的愛爾蘭愛情片。

沒有卡司,連男主角都是個不可思議的平凡捲毛絡腮鬍。但我竟然,就這麼看完了。

隔天忍不住跟C說,「這片,反而比巴黎我愛你,留在我的心上更久。」

可能是整部片太像巴黎我愛你其中一段的加長版,演變而成的『愛爾蘭我愛你』吧。情緒張力都有頭有尾的表達完。

 

隔天,在亮晃晃的天光下沉浸在日月潭的藍裡,色彩鮮豔飽滿。

想著遠方前一夜意外發燒的小hi,與ONCE輕盈的吉他鋼琴伴奏情歌哼唱片段。

覺得這趟旅程也戲劇化了起來。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